英國文學老師說:每個人都可能過著雙重人格的生活,人前一個樣,背後可能做的是很糟糕的事。我相信這樣極端的人是少數的,因為大部分的人即使雙面人但都還是在道德規範的圈圈裡(這也是一種壓抑)。
而我認為人前的我也是部分真實的我,因為那已經是我呈現自己的一種習慣方式了,我的生活態度已盡量做到真實,但很多內心的想法沒有說出來不代表我不是你們認識的我,那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議題,我們掩飾真實想法有時是為了好辦事、給對方留情面;有時是為了討好別人、怕別人討厭,想呈現最好的自己讓人喜歡。有時想法太黑暗給別人的感覺很不同;有時天真、幼稚;有時不成熟或過度老成,這樣算表裡不一嗎?!我不知道……但是我喜歡這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