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大家知道我在唸書,就會問我什麼科系?當他們從我口中聽到我讀英文系後,接著就會問為什麼會去唸英文?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須要回答這類的問題?!

英文對未來不是很重要嗎?在社會工作上不是個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嗎?

雖然我不是因為它將來對我工作有啥幫助才去學的,但不能只是想學就學嗎?

我也不知道未來我會不會用到它,但不能先學來放嗎?!

學英文對我來說只是挑戰項目之一,對很多人來說開口說英文有啥難,即使程度不好也能很自然的開口說英文。但對我來說可是個難事,在路上陌生人問路我都會緊張,更別說要我與陌生人自然閒聊。那開口說英文對我來說更困難,講不出完整句子更是尷尬又害羞呢!所以學英文是我對自己嚴苛的逼迫,從中訓練膽量也從中建立自信。這種事對大部分的人也許是小事一件,但對我來說可是重要的小事呢!說不定在我整個學習過程中不僅英文程度提升,還能培養出我未知的潛能,並運用在我未來的人生上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