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時期那個美味乾麵加雙荷包蛋,
今天我為自己煮上一碗,
與記憶中的色、香、味差好遠喔!
不是媽媽買的?不是家裡的醬油?
因為沒為大哥煮上一碗獨自享用?
少了豬油?用了薄鹽醬油?
為了健康的理由美味盡失啊!

失去記憶中的味道令人覺得沮喪,
之前才失去媽媽的滷肉香,
因為自己煮不出那滷肉,成年後的我也不敢吃肥肉了。
現在連自己煮的乾麵都做不出來了。

麵條不對、醬油不對;也沒為大哥煮上一碗,
也不再為一碗乾麵而發胖了,
這碗回憶的乾麵,是以前大哥的宵夜。
他會慫恿我吃,然後說順便幫他煮一碗。
弄得好像是我要吃,他只是順便吃一碗似的。

其實這乾麵的由來很有趣,
以前還住家裡,媽媽還在的時候,大哥常常會肚子餓下樓來找食物,
但是媽媽聽到他下樓找食物時,會從床上爬起來孝順他,
問他要吃什麼?要煮給他吃。
大哥不喜歡媽媽為他這樣費心神,
而媽媽也知道大哥不喜歡她這樣,
所以偷偷交代我幫大哥煮宵夜,
而她躲在房間等大哥上樓才出來問:大哥要吃東西喔?
而我為了讓媽媽心情上滿足關心兒子,
也讓大哥不用為了肚子餓想吃宵夜而覺得有壓力,
所以這工作我一做數年,所以身材也看得出來很營養啊!

我們家就是這樣,大家都有心,但感情的表達卻相當笨拙。
我想:是我太想妳了,而妳缺的是我們這群孩子給你大大的擁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